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第四届兰交会
发布时间: 2012-06-27 15:33 稿源: 兰洽会在线   编辑:马田雨

  第四届“兰交会”于1996年8月18至22日举行。

  据统计,节会期间共签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合同28项,总投资84012.6万元,其中引进外资额达4761.68万美元,占合同投资总额的47%。签订内联项目合同74项,总投资金额76907万元,其中引进资金46992万元,占合同投资总额的61%。除此之外,还签订外引内联项目协议43项,为今后进一步签订正式合同打下了,基础。外贸进出口成交总额1658.17万美元,其中出口成交额1177.7万美元,进口480.47万美元。工业产品展销成交额87681.4万元,其中地方工业产品展销成交额28552万元。科技成果转让项目18项,成交总额2066万元。

  注重务实,立足甘肃、兰州的经济发展实际,讲求实效,是这届“兰交会”的一个明显特点。招商引资方面抓住对地区经济具有辐射和带动作用的项目,签约成功率高,尤其是一些农业能源、基础设施和环境保护及建设兰州商贸中心的重点项目受到了外商的关注;对外贸易由于中央、省属大型企业积极参与,展示的样品是在国内、省内市场上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精品,成效显著,成交商品涉及纺织、轻工、工艺、五矿、化工、电子、机械等10大类3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欧、美、日本和东南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一批代表我省工业发展水平的产品受到国内外客商重视;科技参展产品新技术含量大,洽谈转让及科技产品订货额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宣传了兰州地区的科技新成果,加速了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工业展品除设三大场馆吸引国内外及省、市单位展销外,市内各入团厦、颇场、批发市场也开展了商品物资交易促销活动,成交总额达10.03亿元。

  这届“兰支会”来宾层次高、规模大,参会的国内代表团27个,其中国家机关代表团龄6个,天津、湖北均派山了党政、经贸双重代表团。

稿源:兰洽会在线   编辑:马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