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第十三届兰洽会
发布时间: 2012-06-27 15:38 稿源: 兰洽会在线   编辑:马田雨

  2005年7月6日—9日,第十三届兰洽会在兰州举行,主展馆设在兰州黄河展览中心。

  本届兰洽会主办单位增加到12家,协办单位增至22家。有90个境内外代表团组参加了本届洽谈会,其中,境外有博茨瓦纳前总统马西雷、驻华大使马晶娜、韩国驻华公使石东演等重要外宾,以及美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埃及、哈萨克斯坦、香港、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4个团组。境内有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中科院等6个部委和中国个协、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兴业银行等4个国家有关单位和金融机构;有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西等14个省市区代表团,深圳、厦门、珠海、连云港等4个城市代表团参会参展。有河北、新疆、青海等11个省市区工商企业代表团。另外各有关部门及专业展会(分会场)还邀请了有关方面的17个代表团。参会参展宾客人数达到15000多人,展会观众约16万人次。

  本届兰洽会充分借助客商积聚的机遇,组织召开了一系列投资贸易促进活动。组委会组织广东、浙江、厦门、珠海等省市经贸代表团及国内外的300多名投资商,与我省14个市州的200多个项目单位和企业,进行了投资项目推介交流;组委会组织了14个市州和旅游、农牧等行业与上海、珠海代表团开展了专场项目推介、洽谈活动;组委会与省台办组织53户台商企业举办台商投资机构与甘肃企业投资洽谈会;省工商局组织近200名客商,举办了中小企业、民营企业项目推介洽谈会,还邀请天津天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元、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马斌,组织160多人举办了“甘肃经济发展论坛——投资•创业”活动;省劳动厅邀请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山东、江苏、新疆等20多家外省劳务部门和用工单位,推出10多万用工岗位进行洽谈,举办了劳务合作洽谈会;省建设厅与法国威立雅水务集团举办城市水处理国际研讨会;省国资委、产权交易所举办了产权交易项目推介会。天津与我省共同召开了对口帮扶座谈会。同时,各市州组织形式多样的项目推介会,签约了一大批合作项目。兰州市邀请法国威立雅集团、英国国盛集团、上海复星集团等140多户省外境外企业举办了项目推介会,推介了一批重点项目进行洽谈。平凉利用“浙商外省投资最佳城市”品牌,邀请40多户浙商以商招商,举办项目推介洽谈会。张掖、金昌、白银等大部分市州利用兰洽会客商资源进行“上门推介”,参加各类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寻求项目合作客商,达成200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组委会组织的重大项目签约共签订合同项目41个,签约总额55.44亿元,拟引进国内外资金51.35亿元。省工商局组织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现场集中签订合同项目151个,签约金额26.4亿元。省劳动厅组织的劳务合作洽谈会签约输出劳务9.31万人。

  本届兰洽会的主题论坛分两半场进行,上半场围绕项目投资与区域可持续发展问题,国务院西部开发办综合组组长杜平、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马宇、美国国际专家委员会总裁理查德•卡普勒斯、正大集团中国区副总裁白善霖等5位嘉宾进行了精彩演讲,有近300人参加;下半场由省科技厅组织近200户企业举办循环经济与清洁发展机制CDM国际研讨会暨项目推介洽谈会,来自世界银行、法国、荷兰、意大利、英国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清华大学的8位专家进行了精彩演讲,并与我省企业进行了交流。

  本届兰洽会主展馆和各分会场商品展销总成交额10.54亿元。其中,订货合同达4.89亿元,现货销售5.65亿元。

稿源:兰洽会在线   编辑:马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