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第十七届兰洽会
发布时间: 2012-06-27 15:5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田雨

  第十七届兰洽会是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起步之年举办的一次推进甘肃跨越式发展的投资贸易盛会,根据兰洽会闭幕暨成果通报会上的官方数据,在本届兰洽会上,甘肃省与兄弟省市区、港澳台地区及境外投资商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522个,合同总额1822.38亿元,引进省外资金1648.38亿元。展会期间进馆观众累计超过50万人次,商品展销总成交额13.88亿元。兰洽会呈现出万商云集、八方赴会的盛况。同时,本届兰洽会上承兰州国际马拉松,下接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极大的提升了兰州的城市形象。

  1417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今年,兰洽会主办单位24家,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首次参与主办,中国侨商联合会参与协办。执委会邀请和接待了省外、境外代表团组共168个,加上14个市州分别邀请的宾客,参会宾客两万多人。呈现出了万商云集、八方赴会的盛况。

  据有关人士介绍,本届兰洽会参会团组规格较高,17个国家部委和25个兄弟省市区、计划单列市派代表团参会,有24位省部级领导与会;境外宾客较多,共有20个国外代表团组、16个港澳台代表团组参会,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法国、马来西亚等4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300多名境外宾客参加兰洽会。在招展方面,参展省区市较上届增加了7家;有1417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参展商品数量较去年明显增多。

  5亿元以上大项目领风骚

  522个项目在本届兰洽会上正式签约,合同项目金额1822.38亿元,其中引进省外资金1648.38亿元,比上届增长513.02亿元,增长了39.18%。签约项目涉及装备制造、化工、能源、冶金建材、矿产资源、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化、中医药及生物制药、旅游、现代服务业等10多个行业,大项目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新能源、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等行业,产业结构更趋合理。

  从项目规模分析,10亿元以上项目44个,合同总额958.35亿元;10亿元以下、5亿元以上项目43个,合同总额262.09亿元;5亿元以下、1亿元以上项目227个,合同总额504.78亿元;1亿元以下项目208个,合同总额97.16亿元。据统计,本届兰洽会5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合同总额占全部项目的66.97%。这些重点签约项目的实施,必将对我省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展群众累计超过50万人次

  据统计,展会期间进馆观众累计超过50万人次,商品展销总成交额13.88亿元,其中,现货零售3.05亿元,订货10.83亿元。

  本届兰洽会是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起步之年举办的一次推进甘肃跨越式发展的投资贸易盛会,对进一步实施“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区域发展战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为推进甘肃新能源基地建设、特色经济培育、循环经济发展、关天经济区建设、兰州新区开发等提供了一个大舞台。第十七届兰洽会活动内容丰富,展览规模大,会议组织较往届更加紧凑严密,是一届高规格、高质量、高效益的洽谈会,得到了省内外宾客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体现了甘肃积极开放的心态、科学发展的思路、跨越式发展的坚强决心。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