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第十六届兰洽会
发布时间: 2012-06-27 15:5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田雨

  黄河漾波迎嘉宾,金城溢彩庆盛会。7月6日上午,陇原2600万人民期盼的第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在黄河之滨新落成的甘肃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作为扩大开放的窗口和桥梁,省政府从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兰洽会。第十六届兰洽会初步定于7月5日至9日在即将建成的甘肃展览中心举办。展览中心面积4.4万平方米,可设1200个标准展位。

  本届兰洽会围绕建设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有色冶金新材料基地、特色农产品生产与加工基地,开展以能源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农产品生产与加工等产业为主的投资贸易洽谈活动;发挥甘肃区位和资源优势,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国内协作交流活动;依托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和物流业,开展旅游推介和联合促销等活动。同时,兰州市组织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投资洽谈、商品展销以及黄河风情文化周、新能源推介会、摩托车展、燃放焰火等活动。

  兰洽会展区由馆内两层和室外广场构成,展览面积为4.4万平方米,可设置1200个标准展位。一层设外省市区展区、省内市州展区、旅游展区、特色农业展区、重点企业展区,主要进行特装布展,另外设置签约台、投资洽谈咨询区和服务功能区等。二层设置600个标准展位,主要安排企业名优产品展销。室外1万多平方米,主要开展投资展示和商品展销,邀请国内外生产商、供应商、贸易商以及中介机构参展,进行名优新特产品、名优工业品、高新技术产品、旅游产品服务业企业等参加展示和交易洽谈。

  据了解,此次兰洽会上,初步计划举办的经济合作项目推介洽谈会主要有:甘肃非公企业项目洽谈会,甘肃首届商标节,陇台经贸项目推介会,酒泉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发展论坛等经贸活动。

  新特点

  本届兰洽会规模、参加阵容、场馆建设均为历届之最,呈现出四大新特点。

  一是国家部委和兄弟省区市支持力度明显加大,主办单位增多,首届商标节亮相。

  二是招商引资准备更加充分,投资贸易重点推介活动更加丰富。

  三是重点展会和专业活动更有特色,中国(酒泉)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西部再出发·兰州论坛,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论坛,第二届陇商大会暨甘肃陇商联合会成立等活动同时举行。

  四是启用新展馆,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投入使用,结束了兰洽会没有专业展馆的历史。

  今年是甘肃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一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推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强大动力;我省建设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开局良好,经济发展方式开始从根本上转变;符合甘肃实际的区域发展战略实施,突出了我省发展的优势和潜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和措施已经明确。在这一大背景之下,举办兰洽会意义重大。这不仅是扩大招商引资规模,促成大项目、好项目的需要,而且对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努力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可持续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