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旅游新规”引热议“胁迫消费”何时休
发布时间: 2015-05-06 10:0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赵晓娜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劳动托起中国梦”统领国家宏大叙事,“抗震救灾”再次彰显国人担当,正能量源源不断,但“胁迫消费”“人山人海”等假日顽疾及道路安全也亟待引起重视。

  劳动托起中国梦

  “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这就是我们今天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重大意义。”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4月28日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充分肯定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建设国家的主力军作用,强调要“以劳动托起中国梦”。此次大会也是时隔36年,我国再次以最高规格——以党中央、国务院的名义表彰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是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的褒扬。

  壮哉中国梦,美哉劳动者。新一轮改革大潮正恢弘展开,我国各界劳动者一定能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托起中国梦,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丰碑上镌刻劳动创造的辉煌印记。

  抗震救灾

  尼泊尔“4·25”强震灾后一周,5月2日最新统计显示,强震在尼泊尔全境已造成6600余人死亡,1.4万余人受伤,至少60多万户房屋被毁,多处珍贵文物古迹受损。目前灾区急需食品和饮用水补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救援力量火速驰援,与尼泊尔人一同并肩奋战在救灾一线。

  同时,受尼泊尔强震影响,我国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吉隆、定日等10余个县也不同程度受灾,造成人员伤亡、房屋受损、牲畜死亡等灾情。经过各方努力,抗震救灾工作有序推进,饱含爱心的关怀正涌向灾区,灾区生产生活逐步恢复。

  大爱无国界,人心同此难。纵有崇山峻岭,也无法阻挡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只要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震救灾硬仗。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