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城关区8所小学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传万家”文明礼仪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 2015-06-10 22:2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彦达

  活动现场

  展示活动开始之前,现场来宾及学生家长首先观摩了城关区8所小学开展的以文明礼仪教育为主“小手拉大手“十大主题”特色活动的成果。展示活动在学校鼓号队庄严的《出旗曲》中正式开始,围绕“小手拉大手文明传万家”这个主题,民主西路小学的学生们为大家带来了音乐剧《小麦兜学礼仪》,展现了孩子们从点点弟弟的小事着手,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绽放;五泉小学的亲子舞《礼仪成长树》让“小手拉大手、讲礼仪、有修养”成为良好礼仪的新风尚;畅家巷小学全体学生诵读的《千字文》吟唱,展示出学校成为文明礼仪的标兵,教师成为文明礼仪的楷模,家长成为文明礼仪的表率,学生成为文明礼仪的使者。

  据了解,此次以“文明礼仪”为主的少先队教育活动,是实践《城关区教育局学生文明礼仪规范》,是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准则,这也是全省首个关于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的规范。城关区教育局根据小手拉大手“十大主题”结合各校学生的文明礼仪特色活动,以亲子歌舞、三字经、儿歌、童谣、礼仪操、经典诵读、课本剧、故事等形式,内化为学生、家长、社会的行动,展示了我学区“小手拉大手”文明礼仪的成果。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彦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