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地质灾害防治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 2015-10-21 08:1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媛

兰州市地质灾害防治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

  中国兰州网10月20日讯 (记者 周媛) 10月20日,记者从市国土局了解到,为全面推动兰州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建设,自去年以来,兰州市国土资源局委托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实施兰州市地质环境信息系统建设项目。截至目前,一期建设基本完成,实现了市县区与省、国家地质灾害防治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

  据悉,兰州市地质环境信息系统建设按照国土资源部提出的“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同一网络、统一软件、分步实施”的要求,在兰州市已建网络系统及基础设施基础上,依托全国地质环境信息平台和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信息系统建设成果,目前已经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地质灾害数据库和数据建设,地质灾害业务应用系统建设和一张图建设,实现兰州市、县(区)与省、国家地质灾害防治信息系统的数据集成、互联互通、上传下达,实现以信息化手段促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日常管理工作。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