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城关区政协督查各街道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城市管理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2-16 15:5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彦达

  中国兰州网12月16日讯(记者 王彦达 通讯员 陈国伟 王涛)12月10日开始,城关区政协委员会开展全区各街道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城市管理及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工作,走进街道社区,走向街头,除了督查工作成果外,更切实了解各街道在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实地调研相关工作机制的科学性。

  10日当天,委员们先后来到雁北街道、雁南街道和青白石街道,对于各街道反馈的问题一一记录在案,并就各街道自身的情况为基准,指出下一步冬防工作开展的侧重点。

  雁北街道:网格员女性多夜查父母陪着女儿来

  雁北街道,分为57个网格,共160余名网格员。在督查工作中,当委员们询问网格员是否能做到24小时监督到岗时,雁北街道办事处王主任称,这项工作要求很难达到,原因是百分之八十的网格员都是女性,有一次夜里收到消息,要求全部网格员11点30分到位,一直值守到第二日凌晨3点才回家,早上六点多网格员又要开展正常的巡查工作。“这样的工作量让网格员有些吃不消,而且夜间很不安全。”王主任告诉委员们,有几次夜间巡查,年轻点的网格员都是父母陪着一块儿来,结了婚的网格员是丈夫陪着来。

  听到王主任如此说,委员们也议论起来,此次督查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更切实了解各街道在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实地调研相关工作机制的科学性。网格员们多为女性,24小时监督到岗确实不太科学,就此,委员们表示会向上级部门上报,争取解决。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彦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