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蓝天碧水提升兰州市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 2016-01-12 09:39 稿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敏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兰州在环保和治污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蓝天碧水以一种新的姿态展现在兰州人面前。人们的生存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百姓的幸福指数也得到相应的提升。此种举措不仅赢得了百姓的赞许,也进一步推进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步伐,吸引了全国其他兄弟城市前来借鉴经验,提升了兰州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城市形象。

  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得益于各级政府的正确决策及为此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得益于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更包含了那些日夜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冬防使者们的艰辛付出。尤其是进入冬季以来,为进一步确保“兰州蓝”的战绩不受影响和破坏,他们更加以身作则顶着严寒穿梭在街头巷尾,为冬防战役竭尽全力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这种为了社会集体利益不怕苦不怕累的无私奉献和牺牲精神同样得到了百姓的肯定和赞赏,也值得向推动兰州全面建设和发展的其他领域借鉴并推广。

  城市的发展不是单靠某一方面或某个领域取得的成绩来体现,而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涉及教育就业、医疗卫生、道路通信等方面。因此,要想真正把兰州建设成为经济全面发展、文化底蕴浓厚、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城市,就必须有一种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精神力量的支撑和推动。而冬防文明使者助力“兰州蓝”的那种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的精神顺应社会发展趋势,符合时代需要,唱响了社会主旋律,体现了社会价值,也为社会发展传播了正能量,是现行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进程中引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不断发展壮大的主流精神,是指引活跃在不同社会群体和不同层次之间人们的内在动力。继承和发扬这种催人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我们的城市才能更加和谐稳定、健康有序地发展。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冬防文明使者就像一面镜子,只有面对他们时,人们才能审视自己的行为,端正自己的态度,弥补自己的不足,不断获得进取的信心和力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经济社会建设的热潮中去,把兰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稿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