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高速公路第二支队采取“四抓”措施 为全国“两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6-03-02 13:4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张洋

  中国兰州网3月2日讯(记者 张守龙)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畅通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高速公路第二支队认清形势,坚持从强化思想认识、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和宣传教育入手,采取“四抓”措施,全力为全国“两会”保驾护航。

  狠抓思想,紧绷安全意识弦

  支队要求全体民警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将“两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心,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努力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时刻绷紧安全弦,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时刻做到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措施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努力把“两会”安保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抓深、抓细、抓出成效,力保辖区“两会”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狠抓路控,保持路面严管态势

  一是进一步加大对“两运”车辆的管控力度,加大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非客运车辆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使严查严管严处势头渗透到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二是充分发挥柳园北省际卡口收费站源头管控功能,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实行逐车检查登记,严格落实“六必查”要求,坚决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三是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的特点和道路车流量变化,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

  狠抓源头,筑牢事故预防防线

  一是继续加强与客货运输单位的联系,通过签订安全责任状,责成客货运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车辆源头管理,坚决杜绝隐患车辆、超员客车和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上路营运。二是对广大客运车辆驾驶人再普遍开展一次深入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使其充分认识到违法驾驶的严重性,从思想上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做到不超员、不超载、不超速、不疲劳驾驶。

  狠抓宣传,营造舆论宣传氛围

  “两会”期间,支队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着力拓宽宣传渠道,改进宣传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营造舆论声势。一是以柳园省际卡口执勤服务站、辖区各收费站为为阵地,坚持边检查登记边宣传的方法,对违法驾驶员在处罚前进行一分钟的安全教育,并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光盘、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二是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发布行车安全常识,提醒驾驶员安全行驶。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张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