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书画名家齐聚中国兰州网文化沙龙 探讨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3-04 10:3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中国兰州网3月3日讯 (记者 周苗苗 张守龙)  3月3日上午,甘肃著名画家王作宝、李建民、王为民、贾青重齐聚“中国兰州网文化沙龙”,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多幅国画作品,引来众人一片喝彩。

  在文化沙龙上,甘肃省资深知名国画家王作宝通过水墨效果现场创作出了大漠骆驼,不仅描画精准,骆驼的气韵也十分雄壮。这位从丝绸之路河西走廊驼群中走来的画家,1985年担任《兰州青年报》美术编辑,1989年结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十分擅长画骆驼,笔下的骆驼造型精美,气势雄伟,神形皆备,独创的“散墨法”画出的绒毛动物极具质感,栩栩如生。其画作把骆驼脚踏实地、坚忍顽强、吃苦耐劳、不畏严寒的骆驼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近日,王作宝出版新书《王作宝画选》,该画选是市“传承繁荣兰州文艺、扶持优秀艺术人才”项目之一,书中作品画风大气磅礴,自由洒脱,以骆驼和野马为描画对象,扎实的笔触体现出了野外生灵在大自然中奋斗不息的情感力量,这种古朴、健康、生机勃勃的艺术表现和追求,无疑具有振奋人们精神面貌的功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