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七项重点规划工作 引领建设“大兰州 新兰州”
发布时间: 2016-03-11 15:3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张洋

  中国兰州网3月11日讯(记者 张洋)3月10日,记者在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兰州市城乡规划局将开展七项重点工作,强化城市设计,不断提升城乡规划水平。以规划引领建设“大兰州、新兰州”。

  抓好城市设计:开展总体城市设计研究,强化城市总体城市空间形态和城市特色的引导和控制。开展雁滩核心地区、轨道交通沿线、坪台地、西固区西固路区域等重点地区城市设计,有效控制空间布局形态和区域特色,打造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城市。

  抓好专项规划:一是深化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切实保障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的需求,完善基础型公共服务网络,改善和提高公共服务设施的供给水平。二是编制城市立体交通专项规划,有效改善城市交通环境,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三是编制城镇风貌专项规划,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塑造各具特色,体现历史文化和时代特征的城镇新形象。四是深化完善停车场专项规划,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五是开展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合理有效利用地下空间。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