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七里河工商"六一"提醒消费者选购儿童玩具注意3C认证标志
发布时间: 2016-05-25 23:1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丁小岚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兰州网5月25日讯(记者 丁小岚 )“六一”儿童节临近,各类儿童消费品成为消费热点。为使孩子们过上一个安全、快乐的节日,七里河区工商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孩子家长在选购儿童商品和服务时,要注意安全。

  七里河区工商局提醒家长,在为孩子购买儿童玩具要认准3C认证标志。家长在为孩子选购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等商品时,应当看清商品外观上是否带有"3C"认证标志,一个合格商品,在外包装上不但要有3C认证标志,还要标明生产厂商的信息和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家长要避免购买制作工艺粗糙、重金属超标的儿童玩具。一些玩具颜色过于鲜艳,有的含漆玩具很容易掉色、掉漆,有些孩子喜欢用嘴啃着玩,易造成儿童重金属中毒。要选择适合孩子年龄段的玩具,避免购买外形棱角锋利的儿童玩具,一些玩具棱角过于锋利,如玩具车、超合金之类的玩具,同时还要检查其它小配件是否容易松脱,引起小孩吞食。此外,市场上一些没有厂名、厂址、商标的毛绒玩具填充物和面料质量难以保证,尽量不要购买。选择童车注意避震效果。由于婴幼儿的大脑尚未发育完全,容易受到外力冲击而受伤,选购童车时,应选择有专业避震功能的童车。

  购物务必要索取消费凭据。广大家长们在消费后,应当向经营者索要消费凭证并保留一段时间,以便一旦发现消费纠纷时,可作为日后维权的依据。当遇到消费纠纷时,请拨打工商机关12315投诉举报电话,及时维护自身权益。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丁小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