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动态
文化福利来袭 7月13日 《金城讲堂》邀您听国学大师张辛讲述孔子智慧
发布时间: 2016-07-11 13:5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丁小岚

  中国兰州网7月11日讯( 记者 丁小岚 )  一袭长衫融进中国古典,严谨国学道尽孔子智慧,受兰州市委宣传部邀请,著名学者、中国最早的考古学博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考古学家、国学家、书法家、古诗文碑志写作名家、央视“百家讲坛”(第一辑)主讲人张辛先生将于7月13日走进《金城讲堂》,与兰州市热爱国学的市民一起论道“孔子智慧与国学的基本精神”。

  亲近国学,既可以使人深入思考没有想过的问题,又可使人善于阅读、常读常新,意韵无穷,营养丰富,能量充沛。为了让兰州市民浸润国学经典,理解智慧本根,兰州市委宣传部特邀北京大学教授张辛来到兰州,于7月13日上午九点,在甘肃大剧院为兰州市民讲述“孔子智慧与国学的基本精神”,以期用国学经典讲座引领每个市民重新寻找新的主流价值观。

  兰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邀请国学大师张辛来兰讲座,就是为了在兰州这座热爱文化的城市,弘扬国学、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希望通过张教授精辟入里地讲座,来重构社会主流人群的价值观。

  据悉,此次“金城讲堂”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北方文心传媒有限公司与甘肃大剧院承办,届时,仍然采用“零票价”形式,将票免费赠与参与活动、热爱文学的市民,让老百姓走进剧院听讲座,畅享文化福利。

  市民可通过关注:中国兰州网微信公众号“lz908158”、兰州市广电总台“爱兰州”移动客户端、兰州报业指点传媒新媒体、政务微博“兰州发布”、兰州晨报手机客户端“掌上兰州”、甘肃北方文心传媒有限公司公众号“gsbf-wx”、等移动客户端的方式免费索票。

  张辛简介:

  张辛,字此夫。著名学者,中国最早的考古学博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考古学家、国学家、书法家、古诗文碑志写作名家,央视“百家讲坛”(第一辑)主讲人。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直书协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央统战部台湾会馆书画馆秘书长、北京大学书画协会会长等。主要从事商周考古、古代物质文化史、古代文物、书画艺术和国学等研究和教学。数获北大优秀教学奖,早年被评为“北大十佳教师”。发表学术专著和论文数十种,近来被国家语委、语文出版社聘为“真语文”活动总顾问。主编《语文新课标必读书目丛书》《国学启蒙金典》《中华经典诵读》等。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丁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