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英国繁荣基金项目课题研讨会在兰州文理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8-20 18:0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英国繁荣基金项目课题研讨会在兰州文理学院隆重举行

  中国兰州网8月20日讯(记者 刘明德) 8月20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英国繁荣基金项目课题研讨会开幕式在兰州文理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原重庆教委副主任牟延林、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中心主任白云、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彭青、英国驻华大使馆教育科技及高等教育总监潘登宇及项目参与学校的各负责人参加研讨会。兰州文理学院校长汪建华致欢迎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致辞;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伦灿发表了题为《新特征、新引擎、新趋势、新思维——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的主题报告;进行了研讨会的开题研讨部分。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指出开展文化创意和旅游管理的标准化体系建设,并进行规范化研究。2015年,英国驻华大使馆发布繁荣基金项目,大力支持十三五期间教育、文化、旅游等专业的结构性调整改革。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借鉴英国文化创意、旅游和酒店管理的先进经验,推进改革试点院校的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国家软实力,并为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作出贡献。

  兰州文理学院校长汪建华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甘肃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独特丰富,丝路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等多元文化贯穿甘肃全境。兰州文理学院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五所基地院校之一,作为以文化、旅游、传媒、艺术为主要特色的新建地方本科高校,能够承办本次会议,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对学校的信任,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以学习交流推动相关专业对接世界先进理念和经验,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升级和科研能力的不断提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