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粮油食品安全“百日大整治”阶段性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6-08-30 18:3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彦达

  中国兰州网8月30日讯(记者 王彦达)为进一步加强粮油食品安全监管,消除粮油食品安全隐患,提高粮油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按照兰州市食品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市粮食局认真开展专项整治,目前阶段性成效显著。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根据“百日大整治”行动方案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认真研究部署,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细化了工作任务,强化监管责任,落实责任到人。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确保取得实效。按照粮油食品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6月20日—8月2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兰州市粮食局重点对三大粮油市场以及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范围内粮油市场、粮油经营网点和学校集体食堂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加强对粮油食品加工经营企业环境卫生脏、差、乱的状况进行了整治。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氛围。在集中整治的同时,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宣传粮油食品质量安全基本知识;同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通过新闻媒体适时报道整治工作动态,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

  百日大整治以来,市粮食局共出动执法检查380人次、执法车辆95车次、检查经营网点573户次,检查大中专院校集体食堂23家,责令改正12户,当场警告并督促整改47户,免费发放经营台账25户。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当中。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彦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