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暑假剧终 开学季@大学新生 老生
发布时间: 2016-08-31 23:0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宋戈

    中国兰州网8月31日讯 (记者 宋戈 见习记者 刘瑞瑞) 踩着八月的尾巴,几场秋雨冲走了闷热,暑假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剧终了。拂面而来的清风,迎来学生们的又一个开学季。寂静了半夏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盛况。对于开学这件事儿,每个阶段的学生,都有自己不一样的感觉,同时也有不一样的规划。

    大一新生,轻松生活期待多

    每个大学新生入学以来的第一堂课就是军训。在西北师范大学的操场上,伴随着教官响亮的训练口号,记者看到整齐划一的新生列队,正进行着有序的操练。操场上的脚步声、军歌声和口号声齐齐奏响了开学的乐章。

    对于苦读三载,初到大学的新生来说,大学是他们曾为之努力所要奔往的象牙塔。“和我想象中的一样,有一种古色古香的韵味”,西北师范大学俄语系新生庞微谈到对大学的感觉时说到。聊到对自己即将迎来的大一有怎样的规划时,庞微认为高中辛苦三年,终于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自然不能荒废,应该会认真学习,到图书馆多看书,充实自己。

    与庞微一样,来自四川的姑娘陈碧霄,也是师大数学与统计专业的一位新生,提及自己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脸上洋溢着高兴的神情,自己要在大一多参加社团活动,多锻炼自己,培养兴趣和爱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宋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