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交警积极建言献策 规范兰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
发布时间: 2016-09-10 20:3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周苗苗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兰州网9月9日讯(记者 周苗苗)近年来,由于电动自行车经济、便捷的特性,作为一种短途交通工具越来越受到普通百姓的青睐,加之市场物流快递、餐饮外卖、环卫清扫等业务的需求急剧增大,导致电动车产业快速发展,电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但目前国家、省上关于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的办法尚未出台,从而引发电动车生产和销售环节失控、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现象严重、交警部门依法治理难度大等诸多问题,既严重影响到群众安全出行,又影响城市明形象,依法规范管理电动自行车已经迫在眉睫。针对以上状况,兰州市交警支队建议,先将兰州市在用电动自行车暂时纳入非机动车进行管理,加大管理力度,改变目前失控漏管的局面,待甘肃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后,再进行全面规范管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是由政府牵头,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各负其责。既要照顾交通参与者的生产、生活,又要从电动车的生产、销售、使用和社会保障等多个环节实施管理,形成多管齐下、齐抓共管的管理体制。质检、工商等部门要严把电动车时速、重量、载质量、制动等方面的技术质量关,杜绝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出厂、销售、流入社会,取缔非法生产和销售网点,确保市面上销售的各类电瓶车符合国家规定标准。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周苗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