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金城讲堂  >  动态
兰州市民: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莫言当之无愧
发布时间: 2016-09-18 06:4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宋戈

  中国兰州网9月17日讯 (记者 宋戈 见习记者 刘瑞瑞) 9月17日晚,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文化兰州·全民共享”公益项目系列活动《金城讲堂》,迎来一位文坛巨星——莫言,空降至黄河之滨的兰州音乐厅内,音乐厅内座无虚席。莫言以《讲述中国与对话世界》为主题,让兰州市民零距离共享了一场文化盛宴。

    “他是华人之光,看完他的作品给人心里上的震撼特别大”,前来聆听讲座的学生观众评价到,虽然大多数人对他的第一印象来自于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但是在知道他获奖后,接触到他的作品,感觉完全与获得诺奖的印象不同,诺奖感觉很高大,但是莫言的作品给人就是很朴实、接地气的感觉。他在《丰乳肥臀》、《檀香刑》等作品中,对自己的描述很直白,就是农村人、乡里人,文中的语言也都是通俗易懂的大白话,作品中对他家乡山东高密的一些传统文化的描写也是非常细致,读完作品之后有很大的震撼。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宋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