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兰州市领导调研检查皋兰县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23 11:24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司庆元

  中国兰州网9月23日消息 9月22日,市政协主席王冰前往皋兰县九合镇李家沟村调研检查精准扶贫工作。王冰指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确保把贫困户真正帮起来、扶起来。市政协秘书长敬国华参加调研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皋兰县九合镇李家沟村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双联各项工作。对2015年已经脱贫的农户进行追踪,对拟定2016年脱贫的6户6人认真逐一核实,准确掌握贫困户需求,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做到对象精准、底数清楚。结合“两学一做”,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生活,提高村两委工作创新能力、凝聚群众能力和依法办事能力,发挥农村党员致富带富能力和先锋模范作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热情日益高涨,村两委班子的作风明显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王冰来到李家沟村两户贫困户的家中,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和经济状况,询问镇村对贫困户采取的帮扶项目、脱贫增收等情况。他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全力经营帮扶项目,加快增收致富步伐。并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平时要多到这些困难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多了解实情,多办实事。

  调研中,王冰指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充分利用纳入低保、扶贫慰问、挂钩扶贫、带动就业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确保把贫困户真正帮起来、扶起来。(记者 赵万山)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司庆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