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榆中县146个驻村工作队已成精准扶贫“主力军”
发布时间: 2016-09-23 11:24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司庆元

  中国兰州网9月13日消息 “驻村工作队队长在驻村期间要认真学习‘土知识’,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全面掌握‘土办法’,帮助百姓提高生产技能;全力服务‘贫困村’,加速贫困村退出贫困早日实现小康!”日前,记者从县驻村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上获悉,自2015年7月驻村工作队组建到现在,榆中县146个驻村工作队共帮办实事858件,协调争取帮扶项目227项、投入资金7074.2万元,涉及富民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境等领域。

  就下一步的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锤炼自己。各驻村工作队队长要组织队员及时学习讨论,不仅要学习省市县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还要在基层农村学习一些“土知识”、“土办法”,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工作中,指导实践工作,锤炼个人工作能力。二是要严守纪律,认真驻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在驻村期间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对违反群众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派出单位领导责任。同时工作队成员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兰州市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综合平台(手机APP)考勤打卡等工作要求。三是统筹协调,扎实工作。驻村工作队驻村开展工作要严格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对接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和“853”挂图作业措施,统筹兼顾当好精准扶贫的指导员、项目实施的协调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贫困群众的服务员、资金使用的监督员。找准着力点改善贫困村户生产生活条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培育富民增收产业,想尽办法增加农民收入帮民富、兴办实事好事解民忧。(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高向立)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司庆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