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省政府督查兰州市招商引资和兰洽会项目落地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1-01 00:3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宋戈

    中国兰州网10月31日讯 (记者 宋戈) 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2016年10月中旬,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及近三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落地情况专项督察活动。10月26日至29日,省国土厅第一督查组深入兰州市三县五区、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以兰洽会签约项目为重点,实地督查了武汉长飞年产200万芯公里光纤生产项目、科天集团绿色水性聚氨酯项目、丝绸之路西部国际商旅文综合产业区、西部药谷产业园、凯博药业多肽类药物及医用生物材料生产基地、富士康“前店后厂”、碧桂园商业街、丝路跨境电商产业基地、毅德国际商贸城二期等140余个已开工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并与部分投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征询投资企业在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查组在现场核查过程中,对我市近年来的招商引资工作和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近几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第一抓手”,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全市重点工作之一,全市上下按照“精准招商、增量提质,强化服务、推进落地”的总体要求,不断拓展招商领域,创新体制机制,搭建招商平台,开创了“请进来”和“走出去”新局面。

    仅2016年来,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带队赴外招商,先后带队赴北京、长春、上海、哈尔滨、沈阳、西安、广州、贵州、石家庄等地拜访推进项目30余次,对接了保利集团、恒大集团、辽宁远大集团、中国化工集团、北京供销总社、中车集团、绿地集团等70余家企业和商会。接待华润集团、北京供销合作总社、珠海银隆等重点来兰企业,推进了保利集团、恒大集团、中国化工等企业在兰重点投资项目。

    兰州市能源和新能源、工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5个产业组赴外招商260批次,围绕重点产业开展招商工作,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产业转移重点区域敲门招商,协调解决项目有关问题;全市114个招商小组,建立了45个重点招商区域,通过对口单位、商会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多领域开展招商,截至9月底,共报备线索项目230余个,拟投资总额1300余亿元,完成到位资金近200亿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宋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