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YoYo
【原创】莫让错字毁了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 2016-11-28 11:5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歆媛

  兰州吴家园西街(磨沟沿牛肉面旁的墙)一堵墙上的用来美化城市、建设精神文明的宣传标语(英文),错得一塌糊涂,敢问现在社区的工作人员不都是有文化的吗?不知道可以翻字典上网查啊,丢人丢到家了。(新浪微博)

  政府部门张贴宣传标语的目的是为了宣传城市建设,展示城市形象,但经常出现错别字或者英文翻译错误,着实让人汗颜。

  从策划、制作到张贴,代表城市形象的宣传标语按理来说一定经过多重审核,可为何没能消除差错呢?搜索相关报道可以发现,全国各地类似错误不在少数,而且在一个城市频繁出现此类问题,让人不禁疑惑难道相关部门已经“习以为常”,认为这种错误“无伤大雅”?

  细节决定成败,当前兰州市正在积极争创文明城市,不仅需要有关部门和单位尽快纠正失误,更重要的是端正工作态度,同时提高审阅文字的水平,杜绝贻笑大方的错误频频发生。(YOYO)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