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YoYo
【原创】公交司机需要市民监督 更需要被理解

发布时间: 2016-11-28 15:5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歆媛

  7月19日,一市民在回家的途中,途经白马浪滨河路附近时,看到一名老人在车站等车且腿脚有些不好,走路颤颤巍巍无人陪同。不一会儿一辆车号为甘A62500的109路公交车,停在离老人五米的距离,老人因为腿脚不灵便怕追不上车便举手喊道:“请等等我!”司机不但不耐烦不愿拉,还用言语对老人进行攻击。谁都有老的一天,这种没有素质的司机,真的是应该好好处理一下。距离五米,在老人面前绕着走就是不拉不说,还要在嘴上咄咄逼人,简直可恶至极。黄河风情线,是兰州市主要的旅行路线。很多外地游客都在那里拍照留念,让外地人看到一个省会城市的公共交通服务人员的素质就这样,很是丢脸。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兰州公交车司机道德思想教育,从而提高该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新浪微博)

  公交车是一个城市流动的窗口,公交司机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城市形象。然而,我市不少公交司机服务意识差,态度恶劣,甚至缺乏职业道德,不仅造成恶劣的影响,还让人们对公交公司的服务水平产生质疑。

  诚然,要求公交车司机提高素质在情理之中,但笔者认为,与此同时,还应该来考虑考虑公交车司机的心理健康问题。

  公交车司机普遍处于劳动强度高、工作时间长和精神压力大的工作状态,饱受各种职业病的困扰。近几年,公交车司机猝死的新闻也经常出现,让人叹息。所以,当我们对公交车司机的素质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也要给予他们足够的关怀和理解,不仅要从福利待遇上多考虑,还要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让司机们能够减轻压力,轻装上岗,这样才能为提升公交整体服务水平打下基础。 (YOYO)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