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公安启动警航直升机常态化交管巡逻 对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空中发现、记录、取证
发布时间: 2016-12-05 09:5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中国兰州网12月5日讯(记者 周苗苗 通讯员 李悦郡)记者12月5日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针对目前兰州市交通现状,为进一步提升动态交通管理水平,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交警支队联合,于11月21日启动了警用直升飞机常态化空中巡逻模式。此举旨在充分发挥直升飞机空中巡逻机动性强、视野开阔的优势,及时发现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并适时向地面传输图像等信息,为畅交通形成空中地面立体指挥平台。

  据了解,按照兰州市公安局畅交通总体工作部署和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肖春关于空地联合立体巡控的指示精神,特警、交警开展空地联合立体巡控,及时发现路面异常情况,转交警部门迅速处置。此次启动的警用直升飞机常态化空中巡航模式,平时每周三次对早中晚三个高峰进行常态化空中巡逻,主要针对城区主干道交通拥堵路段、跨河桥梁、城区出入口,以及恶劣天气下或者突发事件后进行巡航监控。由于直升飞机视线宽阔,还可以对全市交通、治安监控的盲点,新开通道路以及国、省道主干线进行监控。遇突发事件、大型活动、重大交通事故,对现场及周边道路进行巡逻。

  据特警支队民警介绍,根据警用直升机机动灵活、快速反应的特点,在巡逻中如遇到可能影响交通的事件,采取空中悬停、盘旋等技战术动作,或者对地面可疑情况,可以进行空中观察、追踪。操作机载图像传输系统还可以锁定嫌疑现场,将空中采集到的图像实时传回地面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为地面动态掌握交通情况、做出交通疏导决策、及时精准调派警力,提供信息和图像支撑。警用直升飞机还将对交通违法空中实时监测,实时追踪嫌疑车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空中发现、记录、取证。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