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新区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问题 火速办结两件信访投诉
发布时间: 2016-12-08 21:3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中国兰州网12月8日讯(记者 周苗苗)从接到转办清单到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仅用十几个小时就解决了群众反映的问题,这种高效率的办事节奏不仅赢得了群众的满意,也体现了多方联动同心协力的“新区速度”。

  12月3日下午3时,兰州新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37号转办清单,反映的问题是秦川镇新园村4社一垃圾坑堆积大量垃圾,污染周围环境,且因雨水流入垃圾坑导致村民曾克俭房屋塌陷。下午4时,由兰州新区党政办、纪工委、规划局、建设局、农林水务局、环保局、执法局、秦川镇、城投公司组成工作组到达现场。

  经现场查看了解,该房屋在修建前东侧部分的原地貌为一个砂坑,2011年曾克俭自行将部分砂坑回填后建房,建成后房屋东侧基础裸露、直临砂坑。由于周围部分村民将日常生活垃圾就近倒入了该砂坑,致使砂坑内存留有一定量的生活垃圾,加之今年7、8月新区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雨水汇集于房屋周围并流入砂坑,砂坑与房屋东侧基础结合部分的黄土遇水浸泡下陷,导致裸露地基部分受损。

  针对调查核实情况,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连夜召集有关部门进行会商,制定解决措施办法。工作组在与村民及时沟通的同时,当晚对坑内垃圾进行清运,第二天对砂坑进行回填、夯实,回填后地面高度与周围地面高度一致,房屋基础不再临空,塌陷隐患得到彻底治理。同时要求各镇、各社区、各园区彻底排查管辖区域内乱倒垃圾问题,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活动,进一步改变新区环境面貌。

  从接到转办清单到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仅用了15个小时。

  12月7日凌晨3时,中央环保督察组一件反映西岔镇团庄村一养猪场,间歇排放污水流至周边村民家门口,污染环境的转办清单发到新区。接到转办清单后,新区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信访调处组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了解,并制定了初步处理方案。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