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2月15日召开 大会议程公布
发布时间: 2016-12-09 10:5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2月9日讯(记者 丁小岚 周苗苗 宋戈 张洋 王彦达)12月9日,记者在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备受全市上下关注的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本月15日至20日召开,.经过大会秘书处的各组工作人员的紧张筹备,目前人代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兴贵介绍,兰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五位-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巿人民代表大会的职责,全面总结5年来我巿经济社会发展及民主法制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选举产生我巿新一届地方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进一步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促进我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此次大会的建议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兰州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兰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16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全市及市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兰州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兰州巿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兰州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兰州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市人民政府巿长、副市长,巿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通过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和财政经济委员会人选名单。

  出席会议的巿十六届人大代表333人,列席人员117人;另外还有一定数量的邀请人员、旁听人员参加大会。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