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监督无死角 严防“灯下黑”
发布时间: 2017-01-07 18:02 稿源: 光明网   编辑:刘明德

  日前,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反腐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播出。朱明国、金道铭等10余名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剖析自己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一系列准则、条例的出台,为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提供了重要保障,制度的笼子越织越密。“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各级纪委打开“探头”,照亮角落,做到监督无死角,严防“灯下黑”出现,进一步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信心。

  打铁还需自身硬。严防“灯下黑”,就是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时时处处不忘把自己摆进去,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稿源:光明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