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烧字来逃票并非"脑洞大开"
发布时间: 2017-02-09 09:42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近日,一女子赵某原打算是从金华到郴州的,为了省下车费,只买了一站短途车票到衢州,并将衢州的衢字烧毁,谎称是买到郴州。(2月5日中国青年网)

  如今,坐火车逃票的花样就像诈骗电话一样“与时俱进”、“推陈出新”,让人目不暇给,眼前一“亮”。近日,一女子赵某为省钱,竟然把火车票的“衢”烧掉,留下一个“州”字,企图冒充“郴州”,达到四两拨千斤的逃票效果。

  有道是:“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赵某自以为脑洞大开,聪明绝顶,“妙”不可言,可以瞒天过海逃票,结果却被衡阳铁路公安民警当场慧眼识破,还被严肃处理,真乃聪明反被聪明误,赔了夫人(补票)又折兵(名誉受损)。从此,赵某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真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

  其实,要识破赵某的逃票伎俩,真的很简单,甚至根本不需要多少技术含量,凭直觉就可以茅塞顿开,豁然开朗。最简单明了的识别办法就是根据“拼音”来猜测终点站名的“庐山真面目”。你看,终点站汉字站名的下面赫然印着“Quzhou”,这不正是“衢州”的“外文”标识吗?根据这些蛛丝马迹的提醒,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揭开赵某乘坐火车终点站是“衢州”而非“郴州”的“谜底”。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