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烧字来逃票并非"脑洞大开"
发布时间: 2017-02-09 09:42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要识别终点站的具体位置,还可根据火车票价的具体金额来推定。火车票是严格实行明码实价的一种有价凭证,火车票上除了载明起始站名以外,还有票价金额的“规定动作”相互佐证。由于赵某到衢州只有1站,而到郴州却有15站之多,1站的票价岂能和15站的票价相提并论呢?铁路民警对票价规律是胸有成竹的,哪可能让赵某蒙混过关呢?

  此外,当真假李逵争座位争得不亦乐乎时,就是李鬼(赵某)原形毕露的“黄金时刻”。由于赵某只到衢州(火车票购买的终点站),从衢州之后必定还会有人购买相同的座位号(赵某的座位号)。当真正的乘客主张行驶坐票的权利时,就是赵某无地自容穿帮之时。

  都说“事出反常必有妖”。赵某将火车票烧掉一个字,这不是心里有鬼的表现么?铁路民警只需一诈或者查一下购票系统,赵某就会“主动”坦白,争取从宽处理。总之,赵某演绎了一出现代版的“皇帝的新衣”闹剧,其逃票作弊手法不免有点掩耳盗铃的“天真”,让人贻笑大方了。

  铁路是联系农村和城市的交通纽带,为农民工提供了一项便捷、优质的“直通车”服务。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坐火车就要足额购买火车票,这是夫妇皆知的常识,也是天经地义的等价交换,赵某有啥理由逃票呢?这不是丢人现眼而又自取其辱么?(作者:向帅)

  (本文为转载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