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地方要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明村奏响人勤春早的壮美旋律

发布时间: 2017-02-09 15:37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卢文茂

  村民正播种

  中国兰州网2月9日消息人勤春来早,地勤土生金。2月5日,当人们还沉醉在新春佳节的欢愉中时,三河镇红明村村民便早早在辣椒大棚内有序忙碌着,三个大棚内,有的在播种、有的在盖土、有的在盖膜,呈现着一片忙碌的景象。

  放眼望去,占地760平方米的3个辣椒育苗棚犹如三朵绽放的白莲,点缀在红明村绿色的山脚下,与公路旁幢幢拔地而起的漂亮居民楼相映成趣,兆示今年又将迎来一个火红的丰收年。

  现年53岁的红明村党支部书记马赞兹有着10多年的辣椒种植经验,被大伙儿称为“庄稼精”,他对辣椒种植情况非常熟悉。他告诉记者,红明村在春节之前一个月就紧锣密鼓拉开了辣椒大棚育苗准备工作的帷幕,按部就班开展了除草、微耕机松土、清沟开箱、箱面平整、土壤消毒、覆盖微膜等一系列工作,整个流程规范化操作下来,大约需要一个月时间。

  “村民们放弃走亲访友的时间,大年初二就下地干活了,大家齐动手,连日来又按照要求进行揭膜、松土、撒种、覆土、洒水和再覆盖微膜等工作,目前3个大棚共播种‘石辣一号’(朝天红)3.5公斤,第一阶段工作已结束,接着进入更加细致的管理阶段,3月下旬将进行移栽……”马赞兹说。

  据了解,依靠辣椒产业,红明村村民在产业发展道路上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连续9年被县政府授予“辣椒产业先进集体”,今年已落实辣椒种植面积550亩。

  深入生产一线,记者零距离感受到了劳动者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传递出的热情,奏响了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的壮美旋律。

稿源:新华网   编辑:卢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