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看甘肃】“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甘肃”在陇南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2-26 16:5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2月26日讯(记者 张洋 刘瑞瑞)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2月26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组织,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陇南市网信办承办的“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甘肃”活动在陇南启动。来自中央及省内25家网络媒体,将聚焦脱贫攻坚的“陇南模式”,全面展现甘肃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甘肃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传播处处长杨理仑在启动仪式上说,甘肃陇南作为全国扶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探索出了一条依托生态经济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经验。曾经山大沟深、交通不便成为陇南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制约因素,但是今天,陇南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已经借助电子商务把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成了互联网上的“近在咫尺”,优质的特色旅游资源、优质的特色农产品,已经通过互联网走向了全国,成为陇南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途径。

  陇南市副市长丁亚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紧跟时代步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实施契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陇南实际的“433”发展战略、围绕把陇南建成“甘肃向南开放的桥头堡、甘陕川结合部重要的交通枢纽联结地、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和全国扶贫开发示区”,快速推进脱贫攻坚、生态文明、产业培育、城乡一体,着力夯实硬件基础、民生基础、执政基础,集中突破电子商务、金融支撑、旅游开发,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据丁亚琳介绍,陇南将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抓重点、聚焦点、攻难点,探索出了片区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旅游扶贫,双联扶贫等六大扶贫品牌,创造了电商扶贫的“陇南模式”,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全国首个电商扶贫示范市,荣获“2015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和“全国电商扶贫示范市”荣誉称号。陇南市坚持旅游商贸双轮驱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强景区景点建设、配套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宣传推介,加快75个旅游扶贫试点村建设,打造了康县花桥村等一批依托乡村旅游脱贫致富的典型。率先建成了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有力推进了政务大数据汇集共享和跨界应用,先后建成了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共享平台和精准扶贫系统、陇南大全、基层党建管理服务系统等多项应用,为全市防灾减灾、政府决策、公共服务等提供了技术支撑。

  据悉,此次活动在贵州、云南、广西、湖南、甘肃、宁夏等六省区同步展开。全国100多家网络媒体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集中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多色彩展示各地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壮丽图景和深刻变化。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