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一些官网官微为何敢出语伤人
发布时间: 2017-03-03 09:29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晓

  “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没你不少!”日前,“丽江市古城区委宣传部官微怼网友”一事,引发网友质疑。对此,丽江市古城区委2月27日通报称,对相关官员采取停职检查,并进行党纪立案。责令古城区委宣传部向古城区委作出深刻检讨,汲取教训,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澎湃新闻网3月1日)

  近年来,个别地方官网、官微发布的不当言论、“神回复”时有出现。今年1月,武汉一市民向媒体反映,“武汉通”官网经常语出惊人,相关截图显示,对于问题“武汉通卡如何保管”,相关回复为“你爱咋保管咋保管,关我毛事”;对于问题“为什么网上余额有时与实际余额不符”,回复是“因为你自己太穷系统嫌弃你”,等等。

  官网也好,官微也罢,均属于政务公开的渠道与路径,本该积极、坦诚地回应社会公众的诉求,搭建起政府与民众良性沟通互动的桥梁。可以说,网上的及时发声,不仅意味着政府话语表达方式的变化,更重要的,仍在于其感知群众冷暖、应对社会关切的内核。也即,无论线上线下怎样切换,服务民众的宗旨都是一样的。

  那么,这样一个便捷的互动方式,何以到了个别地方手里,就会淮橘为枳、出语伤人,反倒成了刺激、灼伤公众情绪的导火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