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民请注意:行人违法已开罚 妨碍公务将拘留
发布时间: 2017-03-16 17:0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中国兰州网3月16日讯(记者 周苗苗)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针对行人闯红灯、随意穿越马路等最为突出的情况,兰州公安部门严抓严管并及时劝阻,但对民警的劝阻和纠正置之不理、恶语相加、不配合执法的行为,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将予以行政拘留。现公布6起已被采取行政拘留的行人违法案例,望广大市民朋友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市民,保障个人出行安全。

  案例一2017年1月19日14时许,兰州公安交警部门七里河大队西站十字执勤辅警发现一名男子(王某)闯红灯横穿马路,当即将其拦下劝阻。但该男子不听劝阻挥拳向执勤辅警胸口猛击,在制服过程中该男子又向民警下颚一拳,将其帽子打翻在地。经七里河分局刑警大队调查查证,该名男子因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扰乱交通秩序,现已被兰州公安部门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案例二2017年1月19日18时许,七里河桥十字七里河分局辅警正在执勤时,见一男子横穿马路,遂对其进行劝阻。但该男子置之不理,并继续横穿马路。为避免意外发生,执勤人员欲将其带至安全区域。岂料该男子恼羞成怒,转身向执勤人员胸口一拳并向脸上一掌。同一十字执勤民警以及周边闻讯赶来支援的民警立即将其制服带至西站派出所。20日上午西站派出所已对该男子依法作出治安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并移送拘留所执行。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