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查处交通违法大幅提升 道路交通事故大幅减少
发布时间: 2017-03-22 16:5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中国兰州网3月22日讯(记者 周苗苗 特约记者 魏立武 李悦郡)记者3月22日从兰州市交通大整治办公室获悉,截至3月21日,全市交通大整治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47万余起,同比增长68.11%,其中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34.7万余起,同比上升265.4%;发生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110起、死亡39人,同比分别下降27.6%、15.2%。日前,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指挥部副总指挥肖春专门批示,肯定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取得的良好成效。

  机动车重点交通违法减少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乱变道、乱鸣号等“四乱”问题,及饮酒驾驶、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兰州警方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大整治处罚力度。查处机动车违法32.4万余起,同比上升240.8%,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9%、15.9%、13.5%。其中,查处酒驾320起,同比上升80.8%,由此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75%;查处逆向行驶12470余起,同比上升282%,由此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38.9%;查处乱占道82270余起,同比上升808.1%,由此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40%;查处乱变道7350余起,同比上升219.1%,由此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33.3%;查处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640余起,同比上升167.6%,由此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66.7%;查处摩托车违法1020余起、比去年同期增长33倍,由此引发的道路交通违法事故起数同比下降60%;查处机动车乱停放14.3万余起,同比上升271.4%;查处机动车乱鸣号12140余起,比去年同期增长42倍。

  非机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改善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行动中,兰州警方一方面加强与工商、残联、邮政、快递运输等部门行业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甘肃省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于7月1日正式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严厉打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减少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共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2340余起,为去年同期的324倍;查扣非机动车和电动车1040余辆,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6.7%。目前,正在研究制定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相关管理办法。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