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治转提”在行动 火车站街道心系居民安危 雨夜入户查看提醒
发布时间: 2017-03-30 09:4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中国兰州网3月30日讯(记者 周苗苗 张守龙)到底干没干,实地看一看!针对市民反映的重点问题,兰州市展开“治转提”明察暗访专项行动,近日,市民向相关部门反映称,兰州火车站街道红二村230——240号地基下沉房屋裂缝,20余住户胆战心惊。针对这个问题记者走进火车站街道红二村社区一探究竟。

  记者从火车站街道红二村社区了解到,地基下沉房屋裂缝所在地房屋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的老房子,房屋多为砖混结构和砖木结构,由于修建时对基础湿陷性的黄土未进行科学处理,导致地基不牢固,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且此处没有正规的市政下水管网,这种情况已持续多年。

  火车站街道红二村社区书记蒋凯告诉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后,当即就召集所在地居住的24户居民召开协调会,让居民进行及时地搬迁,然后进行危房鉴定,确定责任单位,谁的责任由谁来承担。红二村社区帮助住户加固房屋,在裂缝墙面做了安全警示标语。为了排除隐患,街道、社区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每天对隐患点房屋进行巡查监测,向行人进行警示。

  记者随同火车站街道红二村社区书记蒋凯来到红二村,看到该处建筑低矮破败,红砖砌筑的平房夹杂低矮的二层、三层”小炮楼”,相邻建筑之间是窄小的巷子,行人络绎不绝。在几条巷道两侧的水泥墙壁上,随处可见或新或旧的裂缝,社区在墙面上用红色油漆写着”此处危险,注意安全”的警示标语。

  在红二村其中一条巷口碰到了正在巡查的网格员师金水,他告诉记者,因此处房子都老化了,故出现房子裂缝、地基下沉、下水有堵塞的情况。社区对这片每天都进行监控,以免出现危险情况。碰到下雨,夜里十二点他们都会来此处进行查看,提醒居民注意安全。他们为此处还专门做了一个记录本,把每天查看的结果进行登记,拍照作为记录,作为备案。最后师金水希望这片早点改造,让居民住的安心、睡的踏实。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