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人民医院疼痛门诊专家“进县入乡”送医送药
发布时间: 2017-03-26 19:1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3月26日讯(记者 张洋)3月25日上午,由兰州广播电视台生活经济频道《健康生活·名医访谈》与甘肃省人民医院疼痛门诊联合举办的“进乡入县”送医送药活动走进榆中县甘草店镇蔡家沟村。中国医师协会疼痛医师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学会疼痛分会内镜专家组成员、甘肃省人民医院疼痛门诊主任刘海鹏带领近20人的医疗团队为当地村民进行免费义诊。此次义诊活动免费接诊达80余人次,发放药品近3000余元。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急性疼痛是症状,慢性疼痛是疾病。所以临床上把具有以"疼痛"为主要症状的疾病称为“疼痛性疾病”,简称“疼痛病”。现如今,“疼痛病”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因为许多疼痛常常让人们忍受着无可奈何的折磨,尤其是在地处偏远乡村劳作的人们,疼痛让他们既无从下手又痛苦不堪。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榆中县甘草店镇蔡家沟村的村民们在接受疼痛专家义诊的同时,把有关疼痛的知识告诉群众,让他们既有常识,又有治疗的渠道。

  虽然当天天气寒冷,但每位专家都带着爱心,热情地接待前来就诊的村民,认真地问诊、指导用药,耐心细致地解答咨询,发放了免费药品,并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百姓留下了联系方式,让义诊现场充满了暖暖春意。许多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微笑,平日看病难的群众,如今能够在自家门口得到专家的免费治疗,让他们感到惊喜不已。许多深受疼痛病长期折磨的村民,在领到了相关药品和宣传手册,尤其是身体神奇般迅速感受到疼痛缓解后,高兴之情溢于言表。本次义诊,受到了村里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样高质量的医疗团队今后能多到村里义诊送健康。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