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政务微博应保持可亲可敬的面孔
发布时间: 2017-04-20 10:07 稿源: 光明时评   编辑:胡巧

  近来,有关政务微博发布不当言论的报道接二连三。从山东菏泽巨野县法院在其官微上力挺马蓉引发众怒,到陕西子洲县交警大队原官方微博管理员苗某因发布违法言论被判刑,再到云南丽江官微怼对网友态度恶劣,信息发布者被处理,政务微博的庸俗化、随意化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政务微博兴起之初,就被寄予了反对官话套话,“说人话、接地气”的期望。一些官微运营者也以此为目标尽量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发布信息、讨论话题。事实证明这种改变的确能够达到令人耳目一新的效果,适度的网络化表达也很受年轻人欢迎。但是,也有一些官微随意过了头、个性过了度,将地铁乘客称呼为“蝗虫”,将普通网友讽刺为“网络喷子”,还有些官微居然与网友掐起架来,凡此种种哪有一点政务微博的样子?

  政务微博本质上是一个收集意见、倾听民意、发布信息、服务大众的官方网络互动平台。它代表的是一个地方、一个单位、一级组织,不是管理员发泄个人情绪的私器。为了耍宝卖萌而耍宝卖萌,动辄爆出一些雷言雷语,抛出一些不当的言论,损害的既政务微博的公信力,也是政府部门的公共形象。对这样的行为,不仅要按照纪律严肃处理,造成一定后果的还应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光明时评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