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三大整治】“脏乱差”到“洁齐美” 让乡村美起来靓起来
发布时间: 2017-04-21 10:4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中国兰州网4月21日讯(记者周苗苗)清理垃圾、挖窝栽树、道路硬化……眼下,在城关镇的各个村庄,一改往年枯叶柴草遍地、垃圾满堆的脏乱景象,到处是村民忙着整理房前屋后、整修村社道路、绿化环境的身影。

  今年以来,城关镇把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自我加压,正从最初的卫生整治阶段逐步过渡到环境美化阶段,各村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及小康村建设“村容整洁”的要求,结合生态村建设及面山绿化工程,突出净化、绿化、硬化、亮化、美化等重点,以“四净、五无”为目标,人居环境逐步改善。

  下汉村组织村民进行主干道绿化

  为了有效治理农村“脏、乱、差”现象,城关镇各村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和财力清扫垃圾、清除杂物、清理三堆等,让乡亲们人人动手,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积极引导广大农民摒弃陈规陋习,树立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形成爱护卫生人人有责的意识;重点治理城乡结合部、公路沿线、河塘沟渠等区域,建立激励与约束机制,严格落实问责制,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以点带面,以局部治理带动综合整治,以突击整治促进长效机制,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抓实、抓好、抓长效,全民动员,合力攻坚,真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使村容村貌从“脏乱差”逐步变为“洁齐美”,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