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地锁作祟小区停车难“治转提”来了 看看他们怎么做
发布时间: 2017-04-26 18:1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中国兰州网4月26日讯(记者 周苗苗 张守龙)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攀升,在人们出行方便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个困扰私家车主的普遍问题——停车难。如今一些街区尤其老旧楼院已无法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所以,一种名叫地锁的“停车利器”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出现在居民小区。面对这一问题,看看白银路街道和张掖路街道怎么做。

  到底干没干,实地看一看!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兰州市展开“治转提”明察暗访专项行动。近日,有市民反映兰州市城关区东城壕小区及白银路475号兰东小区地锁满地,侵占公共用地、阻碍市民通行,针对这个问题,记者走进了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和张掖路街道展开调查采访。

  张掖路街道副主任张天河告诉记者,根据居民反应,东城壕兰通厂家属院私自安装地锁,占用公共资源。接到投诉后,张掖路街道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居民反映的问题属实,张掖路街道执法中队对院内的地锁进行拆除。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新装地锁的情况,张掖路街道也将继续关注东城壕小区,如果发现有新装地锁的街道将会进行及时的拆除,同时街道也会做好小区内车主的的工作。

  “社区在兰东小区张贴由业主先自行拆除地锁的通知,不拆的就进行联合执法拆除。”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书记主任张艺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兰东小区比较大住户比较多,所以安装的地锁也比较多,大概有100多个,前期,街道社区、执法中队、物业公司三家联合执法清理了一部分地锁。现在兰东小区居民又私自安装了地锁,有一部分反弹的现象,社区打算近期对兰东小区的地锁进行全部的清除。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