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充分释放共享单车的“鲶鱼效应”
发布时间: 2017-04-27 16:06 稿源: 光明时评   编辑:胡巧

  在成都发布全国首个“共享单车发展意见”后,近日,北京、上海、深圳、天津等城市陆续发布了关于共享单车的管理办法或征求意见稿。新政之下,共享单车领域的重新洗牌已经开始。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共享单车成为互联网产业的“风口”。不到一年,近30家平台登场,百亿元资金汇集。据预测,2017年,摩拜和ofo两家平台投放的单车都将超过1000万辆,全行业将投放超过3000万辆共享单车,用户总量将达5000万人。

  共享单车的快速成长,有力推动了共享经济的发展,而其对公共自行车的替代,对“黑摩的”的挤出,对出租车、网约车短途业务的分流,凸显搅动出行市场、重塑交通体系的“鲶鱼效应”。日前发布的《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显示,共享单车已成为小汽车、公交、地铁之后的第四大出行方式,自行车在城市交通中的占比翻番至11.6%。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光明时评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