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榆中县将推出9大特色节会活动 全力助推和平镇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
发布时间: 2017-04-27 19:1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4月27日讯(记者 刘瑞瑞)4月27日,兰州市榆中县召开和平镇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节会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对和平镇的旅游资源以及打造全域旅游示范镇即将举行的节会活动做了具体介绍。和平镇今年将推出9大特色节会活动,从不同的旅游亮点和热点,展示和平的旅游魅力。

  位于兰州市榆中县的和平镇,既有青山的安逸,又有都市的繁华。境内的兴隆山官滩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独具鳌头,翠峰耸立,白云缥缈;林麝、山鸡等多种珍稀动物出没于奇峰秀林之中,云杉、松柏、芍药等贵重林木药材遍布林河山野;牡丹、梨花、杏花正竞相开艳,飘香四溢。和平镇以优越的地理位置,原始的生态环境,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人文历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为将和平镇旅游资源更加全方位推介给各地游客,榆中县和平镇推出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节会活动,共准备了9个节会,从不同的旅游亮点和热点,展示和平镇的旅游魅力。按照举办时间,和平镇将先后举办以“情怀”和“童年”为主题的兰州首届油纸伞风车艺术节、以“春风梨花迎客来”为主题的梨花节、以“众芳唯牡丹,花开平”为主题的牡丹节、以“以石结缘、以石为诗”为主题的石源·石文化节,同时,结合实际,适时举办风灯节、采摘节、美食节、赏花节和健身节。油纸伞风车艺术节已于4月22日-4月23日在龙泉山庄举办。梨花节准备在4月29日-4月30日举办。风灯节准备在5月1日-5月3日举办。牡丹节准备在5月5日-5月7日举办。采摘节准备在5月12日-5月15日举办。美食节准备在5月26日-6月3日举办。石源·石文化节准备在7月12日-7月14日举办。赏花节准备在7月14日-7月16日举办。健身节准备在9月15日-9月17日举办。

  据了解,后续即将开展的梨花节将以文化搭台,旅游唱戏,以歌舞表演、书画摄影、梨园猜谜、诗朗诵等形式开展特色活动;牡丹节将借助和平牡丹30多年的辉煌发展史和既有通过各种文艺汇演、踏青、农家乐一日游、牡丹诗会、摄影展等活动进行举办;风灯节将通过展示最具创意的风车、灯光、动漫游乐产品,深刻演绎传统文化,展示新鲜科技元素;采摘节通过政企合作的方式,开展草莓、有机蔬菜、圣女果等果蔬的观光采摘活动;美食节分为地方特色美食和环球国际美食两个展区;石源·石文化节“将展览汇集世界各国大小2000多块奇石,1000多个品种,弘扬底蕴厚重、一枝独秀、不可复制的古石和奇石文化;赏花节依托现有的禾丰、方圆两家现代农业,开展开放式的观赏游憩活动,主要是观赏荷兰菊、羽扇豆、蓝亚麻、虞美人、薰衣草、康乃馨等10多个品种构建的“七彩园”和“花海”;健身节借助官滩沟风景区的地理优势及全民健身运动热的契机,诠释生命在于运动,积极推广践行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运动热潮,倡导低碳科学的生活方式。

  旅游因文化而增辉,文化因旅游而焕彩。据悉,和平镇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节会活动在和平风生水起,迸发活力。据统计,和平镇农家乐达180家左右,年收入接近4000万元,薇乐花园等旅游休闲场所达10家以上,年收入达6700多万元,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今年,和平镇精心举办的这些节会,从不同的旅游亮点和热点,吸引眼球,让四面八方的人们走进和平。同时,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镇上下推进全域旅游的热情和斗志,加快景点景观、道路交通、特色餐饮、民宿和娱乐设施等建设工作,提升了全域旅游的品位,特别是通过这些节会,更进一步的激发了广大农民群众发展休闲农业的积极性,积极把种农田变为风景,让美丽风光变身美丽经济,让广大群众在全域旅游中获得更大、更多的收益,使旅游经济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