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城关区开展10场“春风行动”助力农村劳动力就业
发布时间: 2017-04-27 21:4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4月27日讯(记者 王彦达 通讯员 陆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劳动者特别是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城关区先后开展10场就业“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城关区2017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从活动主题、服务对象、活动内容与时间安排、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化。

  二是突出重点,提供服务。今年城关区“春风行动”把农村贫困劳动力、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为劳动者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

  三是形式多样,注重实效。举办10场大型招聘会,累计600余家企业参会,达成就业意向人数830人,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对城乡劳动者免费开展月嫂、保健按摩、公共营养等专业的技能培训,截止活动结束,共培训156人;开展创业服务,举办创业项目和成果展等创新创业活动,为城乡创业者宣传讲解创业政策,提供交流、对接和辅导平台,以创业带动就业。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积极联系省、市各大媒体,制作宣传彩页、横幅等宣传资料,充分发挥城关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区人力资源市场LED屏、社区公示栏等宣传媒介,累计发布活动信息2000多条,特别是在省市电视台、兰州日报、兰州晨报、兰州晚报等公共媒体报道刊登活动信息10多次,力促“春风行动”活动家喻户晓。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