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说法
生命教育缺位比“自杀群”更可怕
发布时间: 2017-05-15 13:50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近日,国内外多家媒体发出危险警告称,一款起源于俄罗斯的死亡游戏“蓝鲸”,在国内社交平台出现,引发关注。昨日,泉州网警部门接群众举报,发现有一个名为“死亡蓝鲸”的QQ群定位在泉州。泉州网警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举报,目前该群已被解散。(5月11日《海峡都市报》)

  如今,类似的“自杀群”在很多地方都存在,不仅严重威胁着青少年的生命健康,而且会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正因为如此,泉州网警部门的及时打击,尽快制止和避免了悲剧的发生,积极效果不言而喻。但是,铲除“自杀群”滋生的土壤,避免生命悲剧的再次出现,则应该强化源头预防,补齐生命教育的短板和真空。

  众所周知,类似于“蓝鲸游戏”的QQ群,群众往往聚集了大量的年轻人,整个群充满了悲观厌世的负能量。更为严重的是,打着游戏的旗号,却从事诱导性自杀行为,其隐蔽性和危害性更甚。假如,加入该群后,每个人都会受到负面的影响,自杀行为就可能出现传导效应。那么,仔细想想,为何一些年轻人不重视生命,选择了走向不归路,正是在于他们缺乏对生命的尊重和敬意。长期以来,一直都缺乏生命教育,导致了一些人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吗,缺乏抗压能力,最终选择了结束生命。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