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志愿者服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5-18 10:1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5月18日讯(记者 宋戈)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也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为切实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队伍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经兰州市文明委同意,兰州市文明办5月18日举办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

  参加今天培训会的有兰州市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兰州市创建督导工作组驻区县工作人员;近郊四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负责人及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经济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上海师范大学慈善与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祖平授课。兰州市文明办副调研员石正福以《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为题目为与会人员展开培训。

  培训会要求与会人员要学以致用。大家要结合今天的培训,联系实际,搞好学习的消化吸收。希望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志愿者组织,采取多种实形式,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水平。

  要查漏补缺。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特别是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要提早安排、赶早动手,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吃透相关要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志愿服务方面有关网上申报的任务和指标,要定措施,不漏项,不缺项,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在今年国家测评中不丢分、得高分。

  要健全机制。探索建立健全志愿者招募机制、培训机制、管理机制、激励机制,为志愿服务提供各方面的基本保障,把人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推动志愿服务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