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廉政大讲堂主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05-23 17:3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丁小岚

兰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廉政大讲堂主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现场

  中国兰州网5月23日讯(记者 宋戈)5月23日,兰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廉政大讲堂主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张嘉选作了题为“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专题讲座。各区县纪委书记,兰州高新区、兰州经济区纪工委书记;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纪检组(纪委、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嘉选从历史昭示民心向背决定政权兴替、事业兴衰,中国共产党在民心问题上最具有话语权,广大共产党员必须将人心向背视为最大的政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对“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一观点既从历史的角度,又从时代的高度进行了很好的诠释,讲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立场鲜明,举例恰当,既有历史传承,又有时代特色,对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执政基础。纪检机关和纪检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监督执纪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到第一位,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和支持,在履职尽责中提高政治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责任担当,维护群众利益。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反腐败工作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尊重和信赖,赢得党心民心。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践行群众路线贯穿到监督执纪和日常生活之中,以优良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靠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民心。要巩固学习成果,强化学思践悟。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动力,在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中赢得民心,凝聚民力。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丁小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