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洋气!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机动车驾驶员进行微信群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5-24 16:4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中国兰州网5月24日讯(记者 周苗苗) 微信群是群众喜闻乐见的交流方式,受众广、参与人数多、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成本低是它的显著特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了充分发挥其在交通安全教育方面的作用,在省公安厅和交警总队的安排和指导下,分别建立了市级、县级、乡级、村级、行业、私家车主微信群,目前已建成微信群参与人数达33万余人。

  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海报、折页、横幅、图片展板、相声、动画片、扑克牌、口袋书等多种形式对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同时在纸媒、新媒等进行了系统、连续的报道,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教育效果。近日,为了发挥微信群速度快、范围广、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成本低的特点,结合省公安厅和交警总队的有关工作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又对全市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了微信群建设管理,从源头上强化了驾驶员的学习教育,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微信群助力交通安全宣传的新格局。

  据了解,为了充分利用交通安全微信群打造对外宣传教育和服务平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周密组织,细致安排,发挥各交警大队属地化职能,大队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并分片包干,民警、辅警积极宣传介绍,打消驾驶员顾虑,引导和鼓励驾驶员加入各级微信群。

  微信群采取边建边用的模式,入群的驾驶员朋友将得到实时路况、限行管控、交管动态、车辆驾驶证挂牌审验、车驾管业务、“两公布一提示”、安全教育等信息,还可以与民警在线互动,给驾驶人的出行、业务咨询、学习教育等方面带来很大的便利。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