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未成”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会召开 解决创城中"成长烦恼"
发布时间: 2017-05-24 17:3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5月24日讯(记者 郭云莲)5月24日下午,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会在兰州第二十七中学拉开帷幕。市校外办、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各县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兰州高新区党群工作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市、县区两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就各自辅导站建设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就兰州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和下一步文明测评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介绍,从2010年开始,中央文明办每年把"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列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进行测评打分。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也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加强未成年人心理知识普及,推动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点建设至关重要。

  据了解,目前兰州市有60万未成年人,当前全市已建立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1个,县(市、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8个,学校、社区心理辅导室1300多个。下一步,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将按照"四个坚持”的基本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开展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立足"治未病"理念,运用积极心理学理论和方法引导孩子的成长,用发展、欣赏、包容的眼光接纳孩子的"不完美”。二是坚持“主动作为"工作态度。加强对基层心理辅导站点、学校、社区心理辅导室的业务指导、工作支持,加强对志愿者的交流培训、心理督导,对心理知识的宣传普及、解疑释惑。三是坚持"融入结合"的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心理辅导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优势,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正确认识自己、尊重自己,进而正确认识他人、认识社会。四是坚持"齐心协力”的工作格局。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心理维护体系,让家长、教师都能参与进来,实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解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未成年人的成长烦恼,形成”人人创城”的良好氛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