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聚焦党代会·未来五年话甘肃系列评论之十】持续改善民生,增强陇原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17-05-26 11:35 稿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晓娜

  第十三次党代会,林铎同志在报告中提出,动员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古人对于理想社会的想象,充分体现在《礼记》里的一段话中:“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千百年世事变迁,人民群众对生活最朴素的期盼却从未改变,概括起来都不外乎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等,或者用一句话来说就是“过上更好生活”。

  “过上更好生活”是人民的愿望,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则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正是在这个意义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因此,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成为全体党员干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只有民生问题的持续改善,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过去的五年里,在改善民生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使得就业人口和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加,教育事业获得全面发展,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步伐不断加快。

  成绩的背后仍然是必须直面的问题,对此,广大党员干部有着清醒的认识:由于短板和欠账较多,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仍然存在很多突出的问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仍然较低,城乡区域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不均衡问题比较突出,社会治理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亟待提升,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也使得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