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说法
“大V”丑化红军形象是毒害青年
发布时间: 2017-05-26 14:55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一则浙大校庆学生身着红军服装传递伟大长征精神的报道令人感奋,这一传递时代主旋律的创意本值得人们讴歌。可却有少数所谓网络“大V”、意见领袖冷嘲热讽,诋毁抹黑。

  我们这个时代是崇尚英雄、继承革命传统的时代,浙大学生在校庆活动中,以各种形式表达对民族英雄的仰慕、对革命传统的眷念,既有创意也很鼓舞人心。但偏偏有那么一小撮人,见不得阳光雨露,对各种低俗可以大力追捧,对红色基因却嗤之以鼻,其目的和用心,实在令人费解。

  当前有一种嘲讽革命传统的社会思潮,动辄大呼小叫“什么年代啦,还信这一套”,宣传民族虚无主义,对革命传统极尽讥讽之能事,对传承革命传统的新生事物百般挑剔挖苦。

  这些人与西方自由主义者同流合污,以双重标准看待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一个好的大学本来就是多元化的,哈佛搞个裸奔,一些人拍案叫绝,盲目喝彩,认为是人性的解放。而浙大学生追忆革命先烈,一些人却不能接受,歪曲丑化。

  对传统的态度,就是对历史传承的态度,是对民族精神的态度。红军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瑰宝,是我们民族精神大厦的支柱之一。用各种形式传递伟大长征精神,表达当代青年高洁的心志,是十分光荣而高尚的行为。矮化革命传统,抹黑民族精神,既是对历史的背叛,也是对现实的亵渎。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